新闻正文 NEWS TEX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文化学院院长籍之伟: 注重中华文化传统体系,让“非遗”走入校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00:00

上周末,在南京艺术学院103年校庆之际,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在南艺举行。全国百余所艺术高校(学院)近200位专家、学者、院(校)长,以“文化创新与艺术教育的新思路、‘互联网+’时代艺术学学科建设转型及提升”为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城市学院文化学院院长籍之伟以“注重中华文化传统体系,让‘非遗’走入校园”为主题作了发言。

他表示,从我校的工艺美术系出发,中华文化传统传承体系的发扬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文化建立成为我们的办学重点。

工艺美术系,从刚开始建系的传统雕刻,到如今的对漆艺陶艺文物修复专业做招生,越来越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素。北京城市学院,力争打造城市文化的品牌。我校组成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协会,并开展相应教学走入中小学校园,真正的做到“非遗进校园”,让非遗文化融入到如今的教学之中。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