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NEWS TEX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庆祝建校35周年校友年会及工艺美术系校庆系列特色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9:58

活动概况:

2019年12月7日上午,我校为庆祝建校三十五周年于顺义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校友年会“活动。当日下午,工艺美术系也在5号实训楼开展了工作室参观及“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特色体验活动,包括戗金工艺、亲子陶瓷釉上彩手绘、印章雕刻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内容。

1

 

北城三十五周年校友年会

上午10时,校友年会于顺义校区报告厅正式进行。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各学部领导、教师及我校历届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代表全体师生表示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回顾了北城35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并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同志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刘林校长还表示,在未来的十年里,学校会秉持着“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实干精神,坚持奋斗,勇往直前!

刘林校长讲话

 

荣誉贡献奖获奖校友合影

 

大会为“校友杯”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此次摄影以“一人一校一城”为主题,向全体校友征集职场上的精彩瞬间。工艺美术系校友鲁亮亮的摄影作品《白日焰火》荣获摄影比赛一等奖,牛艺睿的摄影作品《印记》荣获艺术效果奖,王新雅的摄影作品《工作室精神》荣获职场人物奖。获奖校友们在颁奖仪式上纷纷讲述了自己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以及对母校怀念之情。

一等奖获奖作品:鲁亮亮摄影作品《白日焰火》

 

工艺美术系系内校友活动

下午13时,工艺美术系组织了系内校友活动。在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教授、教师代表与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引导下,校友们参观了工艺美术系展厅及部分工作室,并与大家畅谈此次返校的所见所闻所感,纷纷表示为母校和工艺美术系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校友们参观金属锻造与修复工作室

 

工艺美术系校友特色体验活动

随后,校友们进行了戗金工艺、亲子釉上彩手绘及印章雕刻体验活动。参与体验活动的校友不仅来自于工艺美术系,还有学校各个专业的校友共40余人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使校友们体验到了传统工艺的发展与繁荣,切身感受到了工艺美术系“工艺求精、艺善尽美”的精神。

工艺美术系教师为校友讲解釉上彩手绘技巧

微信图片_20191209091947

陶瓷釉上彩手绘亲子体验活动现场

学生志愿者为校友演示印章雕刻

IMG_5448

工艺美术系教师为校友演示戗金工艺技巧

校友体验戗金工艺

部分校友戗金工艺体验成果展示


工艺美术系教师与校友签名并合影留念

活动中,工艺美术系教师及校友们还在纪念条幅上签名并合照留念,共同庆祝北京城市学院建校35周年,并表达对北京城市学院美好未来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191209131438

工艺美术系教师及校友在条幅上签名

微信图片_20191209131403

工艺美术系教师及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