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NEWS TEX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书法艺术形态的基本规律》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00:00


你想聆听关于书法艺术形态的基本规律的具体内容吗?

2016年6月28日下午2:00至3:30,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系书法学专业在大学城校区四教阶二教室举办《书法艺术形态的基本规律》学术讲座,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王世徵教授将为你讲述如何掌握书法艺术形态的基本规律!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王世徵,书法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原)、北京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196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现名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留校后长期从事古代汉语的教学与研究,曾任古代汉语教研室主任。主要著述有《〈晏子春秋〉译注》、《古文字学指要》。1993年调至首师大书法艺术研究所(现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从事书法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曾任副所长、硕士生导师,辅助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建立我国第一个书法专业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期间曾任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理论部长。主要著述有《古代书论名篇译注》、《〈书谱〉解析》、《中国书法理论纲要》(主编)。书法擅章草、行书,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四届、第五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1992年、1993年)、全国第五届、第六届书法篆刻展(1992年、1995年)、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首届当代名家书法提名展(2005年)。所书长卷《北京奥运颂》为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欢迎同学们参加,并请提前十分钟入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