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家居用品是人们生活水平体现的关键要素之一。我国现阶段正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产品设计理念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设计与开发已成为品牌企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艺术创新设计能力的产品设计专业高级人才,因此该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市场。本专业以产品设计为基础,以空间环境为依托,注重时尚生活领域的设计和实践。更加注重现代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下工业生产的需求,重视科技进步对家居产品设计带来的影响,提倡绿色环保设计,为该行业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家居用品设计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家居用品专业的基本设计能力,熟练运用产品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家居用品设计常识、数字艺术设计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原创设计能力,良好的产品设计软件技术应用能力和扎实的产品造型艺术功底、适应性强,能在产品设计领域从事家居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功能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基础、产品手绘技法、立体构成、色彩构成、平面软件课程、产品设计软件应用、模型制作、人机工程、材料与成型工艺、家居产品设计原理、家居产品创意设计、家居产品专题设计、产品设计与市场营销、产品设计史等课程。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家居用品设计公司、世界各大家具设计公司、生活用品设计公司、饰品设计公司、器皿设计公司、厨具、卫浴用品设计公司、儿童用品设计公司、电子产品设计公司、照明灯具设计公司、产品策划公司、软件培训中心、高等院校等从事产品造型设计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