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室内设计专业是我校最早开办的艺术类专业,多年来,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开始对生存环境的艺术品位提出更高的要求,期望生存环境更加完美,在这种需求形势下,室内设计专业蓬勃发展。本专业的毕业生在行业中发挥了骨干的作用,部分学生考取硕士,继续深造。室内设计专业前景宽阔,是就业前景较为理想的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室内设计行业的需要,掌握室内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室内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室内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基础扎实、适应性强,能在室内设计领域从事各类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写生、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设计、制图类课程、表现技法类课程、电脑平、立面图和效果图(CAD,3DMAX等)、环境照明类课程、家俱陈设设计类课程、景观设计类课程、建筑装修材料类课程、室内设计类课程等。

就业去向:

建筑设计院、设计事务所、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展示展览公司、新型装饰材料公司、政府机关的房屋建设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