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文苑  校友风采  校庆专题  校友之星  毕业专辑 

我校校友宋冬野获得“2013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奖”

2014年02月26日 00:00  点击:[]

2014年1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南方周末》揭晓了2013年度的“中国文化原创榜”,我校校友宋冬野凭专辑《安和桥北》获得了“2013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奖”。同《安和桥北》一同进入南方周末文化原创榜年度音乐提名的还有汪峰的《生来彷徨》、周华健的《江湖》等,最终26岁的宋冬野凭着简单真诚的作品,在资历、年龄都超出自己许多的竞争者面前,把奖杯收入囊中。这次同时获奖的8部作品中还有赵薇、赵宝刚的作品。媒体这样评论宋冬野:诚实的声线,纯净的吉他,歌词中淡淡的忧伤,反而创造了普适而感人的价值,宋冬野用最简单的方式,证明了原创音乐的力量。

背景资料:宋冬野是我校2009届的毕业生,在大学时正式开始民谣创作,在校期间非常活跃,多次在本部校区多功能厅的舞台上演出自创的歌曲,在艺术节期间还编排了音乐剧《那时 那地 那一场青春》(http://yc.5sing.com/233516.html),在学生中很有影响力。

毕业后主要经历:

2010年11月独立小规模发行了限量个人专辑《雪泥鸿爪》

2012年签约摩登天空,单曲《董小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013年4月,获得了第十三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民谣新人

2013年8月又发行专辑《安和桥北》

2013年12月4日凭借《安和桥北》荣获首届鲁迅文化奖年度音乐奖,并成为当晚最年轻的获奖者。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深度报道我校校友青年工艺美术大师马小申 下一条:我校校友荣获“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

关闭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