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1-15 点击数:

为了提升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使各位教师掌握必要的火灾预防知识和火灾自救技能,1月15日下午,信息学部邀请北京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的贾老师来我校做消防安全讲座。
     贾老师首先列举了近期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几次重大火灾事故,展示了多张惨不忍睹的火灾现场照片。这些事故都是由人为因素引发,由于扑救不及时酿成触目惊心的人间惨祸。其中2013年在北京石景山喜隆多商场发生的火灾导致2名消防官兵牺牲,起因是麦当劳电动车充电时发生电器故障,但是女店长发现火情后自行逃离,商场消防中控室的值班人员在听到自动报警后没有马上启动喷淋系统,而是摁掉报警声继续打游戏,错过了最佳的灭火时机。
     然后贾老师向各位老师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在火灾初期如何灭火。灭火器是火灾初期最好的灭火工具,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非常重要。他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适用的火灾范围,不同的火灾需用不同的灭火器,用错灭火器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在火灾初期正确使用灭火器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如果火情已经蔓延开来就要做好逃生准备。他还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注意事项,正确掌握逃生要领直接关乎个人的生死。
     最后贾老师还给大家演示了常用消防工具如灭火器、消防手电筒和防火防毒面具等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广大教师深受感染,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深刻体会,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