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战 信息党员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几年来,信息学部党支部主动寻求扶贫工作与党建、人才培养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智惠“乡村服务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一展身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项目一:顺义区智能帮扶-智慧农业大棚项目

该项目运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教研室郭迎九教授团队有效利用各种农业资源,减少农业能耗,降低成本,减少生态环境破坏,实现农业生产的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提高荆坨村农业大棚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农产品优质高产。

项目二:神农天地物联网智慧大棚项目

该项目充分发挥物联网技术在设施农业生产中的作用,自动控制温室大棚内部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水分温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

同时,系统还可以通过手机、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向管理者推送实时监测信息、报警信息,实现温室大棚信息化、智能化远程管理。
项目三:“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小店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服务设计”项目

项目四:顺义杨镇荆坨村巨蛋西瓜—西瓜饮品现制现售自动售卖终端“设计项目

与此同时,信息党支部鼓励青年党员教师出校门、走出教室,走向社会,其中完成了多个关于农村发展的调研项目,其中多个项目获得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

脱贫攻坚即将收官,北城信息人必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