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工业设计专业2020届本科毕设计作品4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作品名:紫禁守护系列文创

 者:王超-16工设本(LKK)


设计理念


为了可以进一步将我们的文化推向世界,我们需要了解国际市场的潮流趋势,使国潮与国际市场接轨。目前国际市场中随着人们对男女平等意识的觉醒,性别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失,去性别化风格开始流行。

反观故宫已有产品中,性别趋向明显,去性别化风格较弱,因此我要打造一款基于故宫文化的去性别化潮流文创产品,使我们的文化可以推向世界。

故宫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北京作为首都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自元朝建都以来,无论城市结构如何改变,一条贯穿南北笔直的城市轴线始终清晰的显现,这便是北京的中轴线,也是中国的国之轴线,坐落于这条轴线上的紫禁城是这条轴线的中心,是我国的国之心。“中轴线 ”是北京城的生命线,分布于这条中轴线四周的便是,天地日月四座祭坛,在600年的历史中拱卫着这座皇城,守护着这颗国之心。

我便以此作为元素,通过提取故宫藏品中的天地日月星打造了这款产品。愿它们可以守卫着你,愿你每一天都可以幸福安康。


设计作品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