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乘坐公共交通返程建议隔位而坐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共同战疫  

20202 2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2215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表示,公众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返程,尽可能隔位而坐,保持距离。

 

随着假期临近,各行各业的人群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压力将有所增大。王斌介绍,国家卫健委此前已经发布了6个公众预防指南,针对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根据预防指南,正常运行的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公具,要加强公用设施的消毒频次;适当加强通风,增加空调换风的功率、换气的次数。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返程,也要尽可能隔位而坐。

 

另外,包括宾馆、超市、商场和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垃圾清运。到这些场所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要带病上岗,有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距离。

 

消息来源:新京报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