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开展远程教学系列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全国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线上教育在一夜之间就要全面普及。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春季学期的课程主要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开展,信息学部针对这种情况,快速开展工作,组织筹备了在线直播系列培训课程,为开展远程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学部于20202614:00信息学部副主任戴庆教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学校优慕课平台使用的培训课程。戴老师介绍到,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及设计主要包括三个部分:教师视角的建设篇,学生视角的学习篇,混合学习的互动篇。本次培训围绕教师视角展开,包括课程管理和课程建设两大部分。然后物联网专业刘亚军老师通过“雨课堂”平台开展关于“雨课堂”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雨课堂准备工作、如何使用雨课堂授课、制作测试题和课外资料、上传手机课件、课程与班级管理等内容展开。

信息学部各专业、数学、信息技术等公共基础课程专兼职教师以及教务处部分教师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老师们全程跟听,积极互动,通过培训后对培训效果的调查看到,老师们对直播效果非常满意,认为在直播过程中和老师的互动效果很好,受益匪浅,大多数老师们认为培训非常及时,很多关于远程教学的疑问得到了解决,对平台的使用有了基本了解,希望多组织此类培训,不断提高老师们网络课程建设的能力,提高远程教学水平。

01.优慕课平台直播培训截图

02.雨课堂平台直播培训截图

03.张敏老师在美国参加直播培训

04.学部汽车系兼职教师常峰老师参加直播培训

面对新的困难与挑战,你准备好了吗?据悉,信息学部已经正式成立由戴庆教授牵头的信息学部远程教学技术工作组,全程支持专兼职教师的远程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