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为增强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助能力,创建“平安高校”,11月15日下午,信息学部在顺义校区3号实训楼115云教室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及火灾应急处置”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首先,学部安全员樊慧敏老师强调了高校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严峻形势、消防安全理念及安全常识。党支部青年委员臧磊老师宣讲了《信息学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和《信息学部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并讲解消器防械、设备等消防技能。教师认真倾听,郑重在安全承诺书上签字,表示将自觉遵守学校消防管理规定,为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尽责、尽心、尽力。王辉主任总结到:“‘把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首位,使消防安全工作常规化常态化’是信息学部消防安全工作的宗旨。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关于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体教职工要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臧磊老师宣讲《信息学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

 

                                                                                                                      王辉主任总结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全体教职工分为四组,在各自组长带领下分别针对3号、4号实训楼的教学区、公共走廊、实验实训室及办公室等不同区域、不同情境进行消防分组演练。各个小组组长对所在区域的消防器械的作用、标志的辨识、灭火器的不同使用方法、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报警步骤、师生疏散、逃生方法等安全知识对演练教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使广大师生们学会了遇到火灾会报警、会逃生自救及如何预防火灾的本领。

 

最后,学部领导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对3号实训楼和4号实训楼的所有教室、办公室、实训楼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清除火灾隐患,建立安全台账,共筑安全防火墙。

 

 

Copyright © 2016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