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都城市治理与综合执法研究所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 
 北城学报 
 北城心悦社会工作事务所 
首  页>学术科研>首都城市治理与综合执法研究所>简介

简介

    首都城市治理与综合执法研究所(简称城研所)由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合作成立,旨在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并与国内国际发达城市接轨开展课题研究。同时,承担着城管执法专委会和城市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等相关工作。

    城研所由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合作成立,旨在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并与国内国际发达城市接轨开展课题研究。同时,承担着城管执法专委会和城市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等相关工作。

    城研所实行所务委员会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所务委员会由所长与执行所长组成,是本单位的决策机构,负责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学术活动及运行管理,研究所下设办公室、联络部和项目部等三个工作部门。

undefined

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落实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协助修订城研所各项管理规则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城研所会务安排,及会后资料整理工作;负责城研所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及领用;负责首都城市治理专家委员会以及中国行政法学会城市管理执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比如:与行业专家及外省市城管执法局的信息沟通、工作交流、代培代训等;负责建立和管理国内外城市管理基础档案库;负责对外宣传联络工作和研究所、两个专委会官方网站的管理工作。

项目部

    主要职能包括发展规划、争取科研资源、项目管理、成果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信息化管理等。围绕城市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战略分析,开展城市管理理论、城市管理执法方式、城市治理措施等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活动;负责与各级政府机构和相关部门开展信息交流、政策咨询,对相关调研课题和调研报告进行评估及成果鉴定等。

联络部

    负责加强与国内外城市管理相关部门与研究机构的联系,合作开发能够促进城市管理发展的项目,包括研讨会、经验交流、合作研究、调查和培训等;了解和掌握国际最新行业信息,并及时向城研所领导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参考,同时负责编辑出版《北京城市管理年度工作报告》和《城市管理信息交流与资料建设》;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城研所人员到国内外相关组织和机构的学习、参观、交流和培训等;负责接待国内外城市管理相关行业和学术组织代表团、组或个人的来访。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