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都城市治理与综合执法研究所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 
 北城学报 
 北城心悦社会工作事务所 
首  页>学术科研>首都城市治理与综合执法研究所>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一、科学研究制度

   (一)围绕着城市管理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确立城研所工作重点。

   (二)制定年度科研计划,确立每年度研究主题。

   (三)以论文、著作或报告等形式体现研究结果,为城市管理的决策与发展提供参考与咨询。

二、学习交流制度

   (一)建立例会制度。为了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汇报、总结交流各部门上月工作执行情况,部署本月重点工作与计划安排要点,特制订城研所例会制度。原则上例会每月举行一次。特殊情况除外,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二)学术交流制度。建立城研所内部沟通渠道和平台,促进内部学习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城市管理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条件成熟时举办城市管理学术研讨会。

   (三) 进修培训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有关人员外出进修培训,提高研究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三、人员考核制度

   (一)在部门人员定编、定岗、定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工作性质、工作岗位、工作业绩进行工作量综合评估认定。每个季度结束,各成员根据各自在该年度的表现进行自评。所务委员会根据自评结果对每位成员进行考核评估,并根据其结果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

   (二)考核采用定量和定性、平时和期末、个人总结和集体评议相结合的方法。

   (三)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优评奖、核定相关报酬、评定职称等的依据。

四、日常管理制度

   (一)考勤制度

正常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 8:00 至 11:30 ,下午 1:30 至 5:00 。各成员每日进出各办公场所的时间均要求如实登记。

   (二)卫生制度

实行周值班制度,由城研所人员轮流担任,值班者必须在每天早上 8:00 之前将室内卫生打扫完毕。包括扫地、拖地、清纸篓等,并负责保持当日地面干净,无杂物。

每位成员应随时注意各自桌面整洁,并在离开办公桌前,将桌面整理干净。

   (三)环境制度

办公场所严禁喧哗,保持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讨论问题不能影响他人工作。

   (四)打印制度

打印者需提出打印申请,填写打印申请单,由所属的项目负责人审批后,方可使用打印机。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