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学科阅读ASP中心科研成果展示

发布者:赵敬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科阅读ASP学习管理手册

《学科阅读ASP学习管理手册》是北京城市学院学科阅读研究所为配合学科阅读ASP中心项目,专门开发的用于学生做好每日的学习时间管理和自我激励探究工具。《学科阅读ASP学习管理手册》以周为单位,主要内容包括每日所学课程、作业清单、习惯清单、行为习惯矫正记录、自我成长记录等。通过《学科阅读ASP学习管理手册》的使用,能够清晰记录学生的学习成长轨迹,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良好习惯。

学科阅读ASP探究任务单

《学科阅读ASP探究任务单》供参加学科阅读ASP学生使用,是记录学生学科阅读探究过程和探究能力发展轨迹的工具和成果档案。《学科阅读ASP探究任务单》按照学科阅读探究的顺序,由“找到知识点、给出探究线、建好素材库、解完疑惑问、做对检测题、形成能里面”六个环节组成,学生按照任务单流程进行探究学习,培养其探究学习能力和严谨的学习态度。

学科阅读ASP资源库

《学科阅读ASP资源库》供学科阅读ASP合作机构使用,用于学习参考和检测,包括知识点、探究线、素材库、疑惑问、检测题、能力面6个类别课件和图文资料。主要形式为加密U盘。包括已经开设学科阅读课程的全部课程资源。

家校合作卡

《家校合作卡》是为便于家长了解孩子的当天学校学习和作业完成情况,以及学科阅读能力的提升情况而开发的,其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当日作业完成情况和当天学科阅读记录两个部分,为ASP机构与家长之间建立了联系通道。

错题本

《错题本》用于进入ASP的学生在开展学科阅读时,记录自己常犯的错误,包括容易做错的题,错题本是帮助学生解决这些错误不再出现而设计的。

督学信息卡

《督学信息卡》是对学生当日学习、作业情况以及学科阅读中存在的问题给家长的建议,可帮助家长和孩子、学校的教师进行沟通,便于进一步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