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01-16

2021年1月11日,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专业孔星徽同学及其团队,凭借作品《传承》获得优秀奖。

该作品由北京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思政指导,以表演(曲艺表演)专业师生的传承为主题,体现了曲艺专业“传艺,传德,口传心授”的人才培养理念,彰显了其培养新时代曲艺传统优秀文化继承者与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拍摄之初,孔星徽同学及其团队大量查阅相关资料,深思熟虑后决定以“传承”为主题拍摄短片,他认为传承在学校中无处不在,不仅教师在课堂中的教授是传承,课下延伸出的“传艺与传德”更是一种传承,它不同于简单的说教,而是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正是因为对视角与题材的恰当选取,该作品在本次展映活动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专业在鼓励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多方面开拓实践渠道的同时,也强调聚焦“文艺传承”,引领学生创作正能量主旋律视频作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用影像展现和记录新时代北城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的飒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