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年”2021春节特别节目顺利首播——表演学部多位教师参与晚会录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2月16日晚黄金时段,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健康中国年”2021春节特别节目于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顺利首播。此次晚会,北京城市学院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录制工作,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与教育)专业主任石擎负责晚会策划、舞蹈总监工作,北城启泰文化影视艺术学院执行副院长李鹏参与此次晚会小品类节目导演组工作,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主任曹飞负责本次春晚摄影摄像及影视制作等指导工作。

中国教育电视台是党和国家一个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宣传的公益性教育电视平台。此次晚会以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讴歌抗击疫情的时代楷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多侧面地展示了人们健康幸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彰显了创新发展、形态丰富,深入生活的创作理念,晚会基调昂扬向上。

“健康中国年”2021春节特别节目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节目突出了以抗疫、教育为主题的符合新时代的文艺节目:陕北说唱《我们忘不了》,曾轶可演唱的《夏天最热那天》,金波演唱的《知道你很美》,都从不同角度体现出抗疫者的那种精神与美感,成为这台晚会最大的亮点;原创小品《生命的呼唤》、豫剧《党员颂》京剧演员胡文阁演唱的《我爱你中国》都体现了教育意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戴玉强演唱的《幸福路上》,祖海演唱的《有一种味道叫家乡》,王庆爽演唱的《走进春天》,都体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永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健康中国年”2021春节特别节目观看指南


这是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第二次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大联欢节目的录制工作,通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节目选拔、排演,直到全部录制完成共计用时三个月,整台晚会彰显了普天同庆、四海同乐的节日氛围,犹如一幅妙趣横生的艺术画卷。本台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二套、三套、四套及早教频道进行播放,敬请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