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7级“云大戏”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1届的毕业班,17级配音表演1班2班的79位同学在白鸽老师、崔迪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场特殊的“云大戏”。

20年的春季学期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网课形式对实训要求极高的17级配音表演的同学们来说是莫大的挑战,更遗憾的是失去了面对面排练毕业演出的机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策划下,大家希望凝心聚力,创造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大戏”。

面对无法见面的困难,老师同学们利用了一切可以沟通交流的时间,从选题策划、稿件筛选、朗诵配音指导训练再到分组排练、服化道准备、录制剪辑、制作上传,一共完成了14部视频成品,包含朗诵、配音、表演等丰富的艺术形式。

此次17级配音表演的大戏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在畅游历史的长河中聚焦传统文化、科技进步、抗疫强国等主题,以热烈的赤子之心期待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同学们青春奋斗的激情不会改变,希望若干年后大家可以骄傲地说: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代表作品简介:

《岁月失语,惟后能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K4y1b72Q/

(由于视频过大,请点击链接 打开“哔哩哔哩”观看)

中华文明最精美的传统文化中有着蕴含美丽传说的传统节日,精美的民间工艺、光辉灿烂的文学名著、大气磅礴的字画艺术、典雅唯美的民族戏曲等。深处在科技发达时代的我们想用有声语言的艺术把它们的光芒告诉给大家,希望可以通过我们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赤子情深强国梦》

 

《赤子情深强国梦》聚焦“两弹一星”、“杂交水稻”、“国产航母”三个典型科学发展事件,向伟大的科学家致敬。在圆满完成自己的专业毕业汇报的同时,更希望燃起大学生建设祖国的热情,提升对科技发展的重视,满怀赤子之心期待祖国的美好未来。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不平凡的2020年,本专业原创作品被17级配音表演的6位同学重新演绎,展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