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影视表演)专业DV制作“云”教学汇报

发布日期:2020-06-27

2020年6月15日,表演学部17影表本1班的学生,在副教授张皙老师和表演(影视表演)教研室罗希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搭建的虚拟空间,以网络的形式完成了5个DV作品的展示。包括《键盘侠》,《解除关系》,《骗》,《镜子游戏》和《不虚此刻》。

在作品展示完后,张皙老师和罗希老师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在网络上和学生们视频交流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且表示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鼓励师生们继续探索。

学生的作品《键盘侠》讲述了浮躁而又快速的社会,一句话就能害死一个人。每个人都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角色忍受着各种压力,而每个人到了网络上却又成了一种人——“键盘侠”

品学兼优的小马也被“键盘侠所盯上”,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难堪,又对他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作品《解除关系》讲述了一个以校园暴力为背景的故事一群不良少年四处霸凌在游戏中获得兽性的满足几年过后最终在游戏中自食其果。“狂暴的欢愉最终有了狂暴的结局”。作品《骗》讲述了一句谎言,一场骗局可能有人会认为是善意的,也有人会认为是恶意的。但不管怎样,骗永远会从一个点,连成一条线,再形成一个面。你在骗别人的同时,也有可能在被别人骗着,没有人会从这个怪圈中走出去。作品《镜子游戏》讲述了你曾经觉得无意的话语,可能是压死别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当镜子直射出人们内心最渴望的东西时,那可能是让你为自己之前犯下的错误而付出代价,最后把自己困在无尽黑暗的镜子里……作品《不虚此刻》讲述了我们总是再三犹豫。对于生活中的许多决定,大都选择了妥协。不敢说不敢做已成为当下的常态。其实,我们离勇敢只差一步。

这是表演学部表演(影视表演)专业比较特殊的一次作品展示及期末考试。在疫情防控下给教学组带来的问题是,我们不能用传统的面授课的方式进行教学和拍摄。因为线上的课程不能让我们做到人和人,人和景的统一。所以老师们和学生需要一起探索一种全新的上课模式。在配合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老师们需要根据网络教学的特点和呈现效果以及不改变对学生拍摄作品质量的要求的情况下对教学内容进行改变。学生们也快速的适应并且好好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老师们和学生齐心协力高质量的完成网络教学+线下拍摄的任务。学生们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从而锻炼了我们可以在面对困难时,直面困难,并且快速适应对自己进行调整,最后一一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