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顺义校区  航天城校区 
 
     
首页 | 航天城校区 | 馆际互借

    BALIS馆际互借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帮助您从北京市众多高校图书馆获取本校图书馆缺少的专业文献,北京市数十所高校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共同推出BALIS馆际互借服务,为成员馆读者提供各馆中文普通图书的馆际互借服务。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之一,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馆际互借服务。

    使用方法:

    1.请读者登录http://202.112.118.41/进行用户注册。

    2.读者注册后需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注册信息进行确认,收到确认信息后,读者即可享受BALIS馆际互借服务了。由于BALIS现在支持物流及读者到馆自取自还两种方式获取图书,如果读者想开通自取自还业务,需在注册审核通过后,登录到馆际互借的平台上,进入“个人信息维护”上传自己的照片。

    3.读者登录到馆际互借中心服务平台http://202.112.118.41/UnionQuery1/,点击“联合检索”,输入检索词(题名、作者、出版社、ISBN)检索您所需图书。

    4.读者检索到您所需的图书,即可按照馆际互借系统的要求一步一步填写申请表单,向出借馆或学科服务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

    5.如果出借馆能够满足出借请求,若您选择的是物流方式获取图书,您将在一周内(遇节假日顺延)就可到本校图书馆获得所需图书;若您选择的是到馆自取自还,您在接到出借馆满足出借请求的通知后,可立刻前往出借馆取书。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图书的获取方式一旦确定便不可更改,也就是说读者选择了用物流方式获取图书,那么借还都将采取物流的方式,读者若选择了自取自还,那么借还都将是自取自还。

    注意事项:

    1.注册读者必须为本馆读者,即必须是持有我校正式一卡通的读者;

    2.注册时,读者所属成员馆一定要选择本校即“北京城市学院”。读者姓名一定得填写真实姓名。学生读者的证件号码为一卡通上的学号,教工号为一卡通上的工号。

    3.注册中填写的E-mail地址必须真实有效,读者在享受馆际互借服务时,图书馆与读者的联系主要是以E-mail的形式,如果E-mail地址不正确,读者就有可能无法享受馆际互借服务。

    4. 馆际互借服务目前为北京市财政局支持的项目,所有读者借阅图书的快递费均由北京市财政支付。如果将来北京市财政不再支持该项目,馆际互借服务将如何收费等问题,还有待BALIS中心根据情况酌定。届时我馆会将BALIS中心有关收费的规定在我馆公布,请广大读者留意。

    进入馆际互借系统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2004-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