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之奇思妙想决赛荣获二等奖
    2018-06-27 13:37   审核人: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之奇思妙想决赛于6月24日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入围决赛的10份设计方案的设计者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的生物科学类专业本科学生,通过现场报告和答辩进行决赛,我校有1个设计方案入围。由生物技术教研室王雪涵老师带队参加了决赛。我校生物技术专业任佳丽等同学的设计方案《基因重组技术制备流感疫苗与口腔喷雾给药控制流感继发性细菌感染》进入决赛答辩。该组同学对项目的清晰陈述、在答辩过程中表现的沉着冷静和敏捷思维,以项目设计的新颖独特性和学以致用的巧妙设计征服了评委,最终任佳丽小组(任佳丽、金彤、董泽华、黄雨豪、邢森)赢得本次竞赛二等奖。

    在初赛函评时,石慧洁小组(石慧洁、奚文韬、张天赫)的设计方案《合成生物学与新型给药途径助力流感预防》获得三等奖。

    两组同学在众多北京市名校参与的生物学专业竞赛的同场竞技中展现了北京城市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教学的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向获得大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精心组织和耐心指导两组同学参赛的王雪涵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之奇思妙想竞赛从3月份发布竞赛主题“预防流感之我见”,面向全北京市地区高校本科生征集解决问题的方案设计,并由各高校向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组委会推荐方案参加初赛,每个参赛高校最多推荐3个设计方案。“组委会”组织11所高校及北京自然博物馆生物学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初赛方案进行评阅,最终评选出10份优秀方案入围决赛,参加决赛的10份优秀方案最后进行现场报告展示,决赛评审团根据方案设计的创新、创意、科学性以及现场答辩水平等对方案进行评分,决出一等奖与二等奖。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