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教学科研

    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生物医药学部项目获三等奖
    2017-11-27 20:38   审核人:

    11月25日下午,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公布了大学生创新成果获奖情况,由生物医药学部刘艳丽老师指导,黄梦真、贾日思和张浦华同学完成的《甘草酸及其衍生物在化妆品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基于我校有序的组织工作和突出的申报成果,北京城市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获奖项目——《甘草酸及其衍生物在化妆品中的应用》

    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地区高校承办的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平台。

    本届展示推介会作品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京津冀三地高校的广泛关注及支持。截止2016年10月25日征集结束,共收到来自54所高校大学生的644项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其中专利作品179件、科技创新作品194件、创业计划书149件、文化创意作品31件、优秀论文91件。

    入选项目——《中药洗手液》

    11月11日,经过评审专家组初评,共计评选出38所高校的110件作品进入复评环节,作品涵盖资源与环境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先进制造业、百姓生活及消费电子、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天航空技术八大领域及创业计划书、论文、创意作品共计11类别。由我校刘艳丽老师指导,黄梦真、贾日思和张浦华同学完成的项目《甘草酸及其衍生物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以及由秦雯老师指导,陈梦瑶、李源森芋、田微、董子越、刘小钰同学完成的项目《中药洗手液》,从644项产品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类别的复审环节。

    11月18日下午,复评会在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召开,来自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10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经初评作品展示、复议等环节,评审专家组根据创意新颖性、技术成熟度、产业化前景等方面对各类别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我校《甘草酸及其衍生物在化妆品中的应用》荣获三等奖。

    据悉,组委会将组织获奖作品开展成果展示推介、技术对接、创新创业咨询等后续活动,并通过市科协、市总工会、中关村管委会、市工商联向所联系的企业进行宣传推广,促成企业与学生创业团队的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技术需求深度融合,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

    我校之所以在此次评选中获得良好成绩,是由于我校一直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大学生创新课题项目研究中,不仅巩固了课本基础知识,而且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切实体现了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教学理念。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