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公告

    BCU 2018 iGEM比赛中荣获铜奖
    2018-10-29 09:49   审核人:

    自2003年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起的iGEM(The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比赛于每年10月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一场合成生物学的狂欢盛宴(Giant Jamboree)。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大学生甚至高中生们,带着他们经过汗水洗礼的项目成果赴宴。在台上,短短的30分钟内,学生们将以团队的形式展示整个夏天奋斗而来的项目成果,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队伍们同台竞技;在台下,学生们给来自各地的小伙伴们讲解经过精心设计准备的海报,进行深度交流。今年,在这样一场科学的狂欢会上,官方还邀请了Ingrid Swanson Pultz, Jason Kelly and George Church等合成生物学界的顶级科学家来给学生们分享他们与合成生物学的故事。

    今年BCU iGEM团队首次独立参加此次大赛,与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近400支参赛队伍共同在波士顿海耶斯会议中心争取荣耀,展现自我。最终获得大赛铜奖!

    他们着眼于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健康与环境问题,采用合成生物学的方法构建了尼古丁降解通路,能够高效降解尼古丁。

    BCU iGEM 2018团队由16名生物医药学部本科生组成,12名同学赴美参赛,得到了生物医药学部和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在资金、设备、学术上的大力支持。在刘艳丽老师和梁寒峭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自主选题、自主管理,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出色地完成了研究课题。同学们在近九个月的探索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独立自主、敢于创新、科学严谨和团结合作精神也得到了国内外队伍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向世界展示了北城生物人的风采。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