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北京城市学院“牵手”裕和医院 共建康复专业临床教学基地
    2017-10-21 11:18   审核人:

    10月20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海淀教学医院”挂牌仪式在裕和医院成功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等领导应邀出席,与泰禾医疗集团顾问刘武、泰禾医疗集团健康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兼裕和医院院长宁力等医院领导,北京城市学院校长胡丽琴、生物医药学部主任尉捷、护理康复教研室主任刘泽平等共同揭牌。自此,泰禾集团北京裕和医院正式“牵手”北京城市学院,开展包括实习培训在内的系列合作。

    临床实习是提高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关键性环节,将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在真实的医疗环境中开展“体验式教学”,能够强化并提升学生的实际业务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城市学院与裕和医院就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技能岗位培训方式、师资队伍培养机制、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达成共建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

    胡丽琴校长表示,北京城市学院的定位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的根基就是就业市场,此次与裕和医院的合作,将有利于城市学院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挂牌仪式现场,来自北京城市学院康复专业的38名学生参观了裕和医院,并在康复大厅、水疗中心、针灸科、综合门诊等科室实地体验了裕和医院的特色诊疗项目。一位参观的学生表示,裕和医院的环境优美,与普通医院大不一样,以色列康复设备、自动升降水疗池、和合治疗、人体红外热成像等设备设施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裕和医院实习,希望能在这里学习到先进的康复技术。

    在挂牌仪式上,屠志涛局长肯定了裕和医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康复专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国内外市场的人才需求情况,他鼓励同学们钻研专业、学有所成,为中医事业的发展增加新的力量,并希望此次合作的双方能够不断深入交流,更好地为海淀区乃至北京市的健康产业服务。屠志涛局长表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海淀区卫计委愿意帮助裕和医院以及北京城市学院把这个基地建设好,“我们要用最好、最现代化的医院,培养出最好的学科,也培养出最好的、最实用的学生”。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