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学部新闻

    我校举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首批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中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7-06-13 11:18   审核人:

    2017年6月5日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设立的首批王国宝、方土福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及拜师仪式在我校航天城校区综合楼一层报告厅举行。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罗增刚副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国家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刘庆伟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娟,北京医药行业协会鉴定所副所长石凤英,中国中医药报任壮等多位领导及专家应邀出席了活动。刘林校长,工作室负责人,生物医药学部相关教师及14级、15级中药学的15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生物医药学部主任尉捷主持。

    会议首先由尉捷主任介绍到会嘉宾。刘林校长致欢迎词,刘林校长介绍了北京城市学院及中药学专业的历史及发展,讲述了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的重要性,并对我校传承工作室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示。市中医局罗增刚副局长致辞,说明了工作室建设的目标与意义,希望我校的工作室再接再厉,在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两位领导致辞后,为两个工作室揭牌,宣告工作室的正式成立。并由秦雯老师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建设工作、开展工作等内容。随后,敖冬梅、杨春梅老师等六名老师三鞠躬、敬茶、叩拜王国宝、方土福老师,行拜师礼。仪式的举办激励了更多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加入传承团队中。

    仪式后,召开了师承教育与院校教育相结合的中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探讨了我校中药学人才的培养模式及师承教育培养细则的草案。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我校工作室非常好的传承了中医药的传统技能,开展的传承工作,扎实具体、接地气,有成效,希望我们更好的梳理传承人才的培养层次与培养模式,把传承工作做得更好。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为我们留下了众多具有特色的神奇的传统技能。我校2项中医药传统技能工作室建设,将会整理与深入研究方土福与王国宝2位中药大家的传统技能,将其传统技能传承下去,培养更多掌握中药传统技能的人才。同时,也将进一步探索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在有效传承老中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丰富经验的同时,推动现代中药教育的发展,为培养高质量的中药人才开展探索与研究,也为我校中药学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实践条件。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