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生物学部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3-10-19 16:38   审核人:

    生物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北京城市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为工作依据,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专题教育,注重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办学的初心使命。

    一是召开学部大会,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到“四个相统一”,再到寄语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出新要求,为培养造就适应教育强国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部教师再次学习这些重要理论,结合自身从教育学生过程中的塑造价值、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到自身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专业自觉,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二是通过“模范教师”优秀典型分享,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由获得“北京市德育先进个人”和北京市“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讲述育人故事二等奖荣誉称号的刘泽平、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并获得北京市“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讲述育人故事二等奖的王雪涵老师、以及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先锋奖暨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的卢亚楠老师分别分享自身倾心教学、匠心育人、潜心钻研的育人和工作心得。三位老师的动情分享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她们呈现了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把教书和育人尽最大努力去做好的如炬初心。此次分享不但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示范借鉴的经验,也发挥了对新入职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学部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以作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专题研讨会,在学习相关理论和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教师,要对标看齐、真抓实干,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时刻把握教师师德师风的正确方向,为教师工作把舵蓄航。结合当前评估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剖析原因,并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知识的快速更迭中,只有不断学习领悟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径,才能在业务上有新思路、新突破,才能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