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招生网 | 就业网

 首页  学部概况  骨干教师  机构中心  党建工作  合作单位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生物医药党支部专访“全国模范教师”刘春生教授
    2021-06-21 15:30   审核人:

    6月21日上午,生物医药党支部特邀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与鉴定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春生教授做客航天城校区,与中药学专业教师代表一起座谈交流。


    刘春生老师在生物医药学部中药学专业建设前十多年,在校内专业课程教学和延庆松山药用植物学野外采药实习中,多次给与专业建设的具体指导和人才培养的全力支持。



    本次访谈分别从刘老师个人经历、对学生专业教育与价值观养成的融合教育模式、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对新时代大学生寄语等方面展开。



    在谈到个人解决工作中困难问题的方法时,刘老师认为能得到有见识的年长朋友指导、多学习业务和党的政策,把握趋势对解决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在谈到本科生专业教育与价值观养成融合培养方面,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教育的终极目标是立德树人,立德就是培养积极上进、阳光正派、热爱生活、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建设者,在教学中通过勤奋上进意识培养、规矩规则意识及热爱中医药文化的意识培养,将课程思政、课后思政一起融合,综合塑造学生的价值观。在谈到育人能力的不断提升时,刘老师认为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要以科研实践反哺教学,才能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在谈到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时,刘老师认为要辩证看互联网对学生的影响,建议学生在利用互联网获得知识便利的同时,应该为自己的手机设立防火墙时间,主动隔绝自己在网络中的消遣,充分利用好时间学习。

    本次访谈,聆听刘老师在高校教育中潜心教育和研究的初心的同时,也在刘老师的讲述中充分感受到中医药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大发展以及科学研究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老师们都表示特别有收获,会主动向“模范教师”学习,以“四个相统一”为指导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生物医药学部 学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办公电话:010-62478741 电子邮箱:bcushengwuy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