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教育报】北京民办高校承诺诚信招生

实事求是公开学校信息 收费严格遵照有关规定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赵一枫)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吉利大学等首都35家民办高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发起的“诚信办学,自律公约”活动,今天共同签署了《北京民办高校招生诚信公约》,向社会发出诚信招生,诚信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呼声。

诚信公约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实事求是地公开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和毕业证书性质,按规定准确使用学校的名称,客观介绍学校的实际占地面积,教学、行政用房建筑总面积,教学设备等,如实反映学校的师资力量。依法开展招生活动,不将招生工作承包给他人,不借用公办高校名义招生,不干扰基础教育的正常教学秩序。学校收费严格遵照有关规定,充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权利,不作虚假就业承诺,创造、维护良好的公平竞争秩序。各校还约定,开通招生监督热线,接受学生及家长投诉,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严肃处理。

为使诚信办学的约束力更强,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林呼吁:政府职能部门、新闻媒体、社会各界要履行好监督职责。

在签署诚信公约的同时,北京市还启动了“民办高校网上咨询月”活动,考生可以登录统一的网上平台(www.edu111.cn),查询经过核实的民办高校办学条件和招生信息。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