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晚报】北京城市学院二十周年校庆公告

2004年北京城市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北京城市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建立的基础为原海淀走读大学,实行民办体制,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

学院的前身海淀走读大学,成立于1984年,是新中国第一所具有颁发国家承认学历资格的民办高校,开创正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之先河。傅正泰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在近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团结一心,奋力开拓,使学校迅速崛起,不断壮大,发展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先进院校,成为代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流民办大学。学校在探索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绩与重要经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国际民办教育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学校设有一个主校区和京南、城北、城南、中关村4个分校区,校园占地近500亩,校舍25万平米,建有学生公寓、体育馆和3000台计算机的计算中心、60余个实验实训室,校园网络设施先进,四通八达;图书馆藏书50余万册,环境优雅。

学院下设理工、经济管理、国际语言文化、信息、生物技术、现代服务、艺术、应用技术、软件工程、成人教育等十一个学部,本、专科专业达106个,具有多个学科学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12300人。学院还设有培训中心,举办全日制高等自学考试教育、高职自考和各类职业资格培训,现有在校生 12500余人。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多层次、多学科、多形式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业体系与办学格局,已成为培养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实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

学院拥有近2000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800余名专任教师中5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博士学位;兼任教师队伍相对稳定,多为来自周边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教师和生产、建设、管理一线卓有成绩的实践专家,其中不少是知名权威人士。

学校十分重视教育研究和科学研究。历年来,共发表论文近1200篇,专著、教材110余部,在民办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中一些专著、论文获得国家和北京市奖项。

学校先后同世界十几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学校每年都有学生到有关国家实习交流,学习深造。

学院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高水平的培养质量,使学院成为历年考生报考的热门高校。毕业生以“适应能力强、实用本领多,综合素质高”著称于京城各大用人单位。据北京市统计,连续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在首都60多所高校中始终名列前五名之内。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行业骨干和就业新星。

20年的风雨历程,记载着学校奋力拚搏的足迹,饱含着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和朋友的关爱,我们的成功有您们的汗水。我们期待大家借校庆之机,重聚校园,再睹母校芳华,同叙离情别意,共商发展大计,展望学校美好未来!

北京城市学院建校2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2004年9月举行。我们真诚地欢迎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和朋友前来参加庆典,更期待着您为20周年的校庆活动提出宝贵的建议。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