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晚报】互联网一代更需要实际应用技能 “社会导师”走进大学校门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2月1日 15版

本报讯(记者李莉)“互联网正在改变着年青一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式,死的书本上的知识在网上一搜即有,大学生越来越需要掌握的是实际应用的技能。”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总裁冯军昨天表示。同冯军一起,昨天共有77位来自政府机关、企业、非政府组织的社会成功人士,成为北京城市学院首批聘请的“社会导师”。

北京城市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聘选社会导师是该校开门办学,借力社会资源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的一项举措。社会导师的职责,就是进行有针对性的特色教学,给予专业实践指导及提供给大学生实践的平台,让大学生能够从社会导师那里了解到成为一名社会人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从而及早进行职业规划,缩短自己成才的时间。

据了解,社会导师们将通过经验分享、名人讲堂、一带一等方式从思想品德、知识学习、实习实践等方面教育、指导学生。社会导师制将与学校其他培养模式合力作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协作能力等,特别是通过“一带一”培养指引和社会资源嫁接帮扶,使学生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