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青年网】女大学生见义勇为 救援遭遇车祸老人

2012年12月13日

【核心提示】2012年12月3日上午10点半,有一位83岁的田女士蹬三轮车路过广安门桥下时,被拐弯的公交车剐蹭,血流满地。路过此处的三名女大学生见此惨状,立刻抢上前去,将老人扶起,会同肇事司机,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广安门中医院抢救。

——记蒋梦媛、孙怡、刘雪援救八旬老人的事迹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锡)2012年12月3日上午10点半,有一位83岁的田女士蹬三轮车路过广安门桥下时,被拐弯的公交车剐蹭,血流满地。路过此处的三名女大学生见此惨状,立刻抢上前去,将老人扶起,会同肇事司机,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广安门中医院抢救。

三名大学生凑了975元钱,给病人挂了号,付了治疗手术费和医药费以及CT费。老人在头部缝了几针,神智清醒过来之后,告知了家属的电话号码。同学们立刻通知了病人的哥哥。当85岁的哥哥赶到,亲眼看到三位大学生,始终陪同病人,为她缴费、取药、搀扶她去打针、照片子,并不断地安慰两位老人时,亲属和旁观者都十分感动。但亲属询问她们的姓名时,她们都避而不谈,只告诉家属说,是北京城市学院的大学生。

记者后来了解到,三名女大学生是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2010级银行会计专业的学生,分别是蒋梦媛、孙怡和刘雪。蒋梦媛同学尊师爱友,富有爱心,积极参与联谊社区献爱心学雷锋活动;孙怡同学作为副班长、宿舍长,对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刘雪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在学习中经常积极主动帮助同学,在校期间四个学期都被评为"学习优良生"。

三位女大学生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令老人家属感激不已,令旁观者感动不已。老人家属特意致信学校,表达对同学们的感谢以及对学校培养出这样优秀学生的感激之情!来信说:"三位女大学生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的优秀成果,故特写此信,表示感谢,并望能将她们的先进事迹公诸于众,以便发扬光大。这对改善社会风气,也是一种促进。"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