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晨报A09版】学科新部署 专业新开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年11月15日 A09版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十八大闭幕后,从宾馆赶回学校的途中,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林还沉浸在大会的气氛中,“车子一路走,脑子中回想的还是大会上亲历的一幕幕,心中既有喜悦,更多是沉甸甸的责任,还有一份赶回学校向师生们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迫切心情。”

记者昨天下午在北京城市学院见到刘林代表时,他正与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们齐坐一堂,该校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即将启动。“我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就是希望大会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论断、新部署,尽早深入课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中去。”刘林说。

谈及怎样落实十八大精神,刘林说,要把学校的教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十八大紧密结合。将根据报告中布置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格局,研究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刘林说,十八大精神中和城市学院联系密切的有两点。第一,社会建设,城市学院是以城市建设和城市社会管理为专业特色的一所学校,十八大报告用很大篇幅对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建设作了部署,“我们将根据十八大精神认真研究这方面的新要求,对学科、专业进行新部署。”第二,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这是一项全民行动,“我们将在学生中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环保的重要作用,让每个学生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实践、拥护者。”

刘林透露,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其中提到食品安全,“在会上,我和北科大、二商集团的代表迅速达成协议,计划在食品安全专业中开设酒检测课程,让大家能喝到更安全、放心的酒。”同时,十八大报告提到城镇化、信息化,刘林表示,城市学院将以城市化进程为己任,开设更多城市方面的专业。

刘林说,十八大还特别强调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和诚信教育,城市学院将会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

昨天,刘林代表回校后,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十八大首日封纪念册,“全校师生都关注十八大,我特地订购了2000套首日封纪念册发给全校教师和学生党员,人手一册,作为纪念。”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