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日报7版】加大教育投入 建成教育强国

来源:北京日报 2012年11月12日 7版

我党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都拿出专门段落和较大篇幅论述和部署教育工作。这次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坚持教育优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第一次提出要在小康社会建成之时,基本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这是对我们全体教育战线同志提出的新要求、新号召,会议之后我将深刻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

我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作了近二十年,对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北京市教育系统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决态度、创新实践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都有着切身体会。比如我所在的民办教育领域,北京市就坚持从实际出发,走特色发展道路:通过扶植做优来做强。这样使北京民办教育的发展和全市整体教育体系相符合,与北京市人口资源环境相匹配,使得北京民办教育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我建议,继续强化政府在教育领域的责任,持续加大在教育领域的投入,不断缩减我国和发达国家在教育上的差距,真正建成教育强国。重视早期教育,这不仅关系着孩子一生的成长,也关系着我们民族的未来,应该在战略布局上把早期教育纳入我们对教育事业的整体考虑中。鼓励引导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提高教师待遇。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