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网】中英高校联手打造中国制造工程创新中心

2012年09月07日 17:17:56 稿件来源: 新华网北京频道

新华网北京频道9月7日电(记者李江涛)英国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近日在京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中国制造工程创新中心,利用英国华威大学的优势,联合培养制造工程研究生,培训技能型国际化高级人才,并进行产学研开发等。

记者从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威大学是英国顶尖大学,该校制造工程学院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制造工程教学、科研、工业发展及顾问中心,是英国国家第一科技与创新中心,培养了大批制造及工程管理人才。学院与全球1000多家企业合作,涵盖汽车、航天、建筑、工程、食品等行业。

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库玛•巴塔查亚勋爵表示,很看好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因为城市学院在工业领域教育方面有很大优势。他认为,中国的许多高等院校很少关注市场需求和行业变化,不重视与产业界的联系,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将探索建立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

据介绍,双方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将从2013年开始招生,全日制学制为1.5年,非全日制为1.5年至4年。学生将在北京城市学院上课,师资全部由华威大学选派。学生毕业后将由华威大学颁发学位证书。此外,双方还将为北京及其周边企业提供定制的相关领域教育项目,将辐射工业、商业及服务等行业。(完)

(责任编辑:李玉新 )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