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教传媒】三名女大学生勇救遭遇车祸老人

2013年1月9日

本报讯(记者 苏金柱) 2012年12月,在寒冷的北京街头,北京城市学院3名女大学生勇救不幸遭遇车祸的老人,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温暖的故事。近日,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认真学习并弘扬3名见义勇为大学生的高尚品德。

记者近日在北京城市学院采访中了解到,2012年12月3日上午,83岁的田晋蓉蹬三轮车路过北京广安门桥下时,不幸被拐弯的公交车剐蹭,摔倒在马路上,当即血流满地。此时,路过此处的北京城市学院3名女大学生蒋梦媛、孙怡、刘雪见此情景,立刻抢上前去,将老人扶起,并会同肇事司机,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挂号、CT检查、手术治疗和医药费,当一张张收费单递到3名大学生手中时,她们没有找公交司机索要,更没有等待病人家属前来缴纳,眼见老奶奶的情况十分危急,容不得拖延等待,她们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身上每一分钱,共凑得975元先行缴纳了费用,使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老人的头部缝了几针后,神智也逐渐清醒过来,向同学们告知了家属的电话号码,同学们立刻通知了老人的家属。当老奶奶85岁的哥哥赶到后,3名大学生考虑到他年事已高,行动也不是很方便,就主动留下来,继续陪护老奶奶,为她缴费、取药、搀扶她去打针、照片子,还不断安慰两位老人。期间,病人和家属多次询问她们姓名,她们都避而不谈。后来老人从她们3人的对话中,才获悉了她们的姓名。

老奶奶及其家属十分感动,事后向北京城市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校教育有方、3名大学生见义勇为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希望将她们的先进事迹广为传播,促进社会风气改善。

蒋梦媛、孙怡、刘雪是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2010级银行会计专业的学生。当记者问她们:有没有担心把老人送到医院后反被冤枉是肇事人员,万一垫付的钱拿不回来怎么办时,3名大学生都表示:“来不及想那么多!当看到老人满脸是血躺在马路上的时候,觉得老人很可怜,再加上天寒地冻,如果不及时救助,老人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只想尽快把老人送到医院去,只想着‘一定要把老人的病先看好!’”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