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青年报】三名女大学生 勇救遇车祸老人

2013年1月13日A5版

本报讯(记者 安苏) 记者昨日从北京城市学院获悉,该校3名大学生见义勇为勇救一位遇车祸的老人。近日,老人及其家属向北京城市学院发来感谢信,对3名大学生表示感谢。

去年12月3日上午10点半,年过八旬的田姓老奶奶蹬三轮车路过广安门桥下时,被拐弯的公交车剐蹭,摔倒在马路上,当即血流满地,情况十分危急。这时3名大学生路过桥下,立刻上前救助,协助公交司机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广安门中医院抢救。

为了保证老奶奶得到及时医治,3名大学生还掏出了身上每一分钱,凑得975元先行缴纳了费用。在医生和同学们的共同呵护下,老奶奶的神志也逐渐清醒过来。当老奶奶85岁的哥哥赶到后,3名大学生考虑到他们行动不是很方便,就主动留下来,继续陪同老奶奶缴费、取药,还搀扶她去打针、照片子,不断安慰两位老人。其间,老奶奶和家属多次询问她们姓名,她们只说是北京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后来从她们3人的对话中,老奶奶家属才获悉她们是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2010级银行会计专业的学生蒋梦媛、孙怡、刘雪。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