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晨报B14版】北京城市学院在校生全部注册为城市义工大学生义工服务每学期至少6小时

2013年3月7日B14版

3月5日,记者从以“为美丽北京增添温暖”为主题的2013年北京城市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会了解到,目前该校在校生23000名全部注册为城市义工,“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是该校影响力最大的志愿服务品牌,也成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体制化建设的重要途径。

当天的推进会首先分享了城市学院3名女大学生去年冬日勇救车祸遇险老师的感人事迹,并向她们颁发学校“2012年度志愿服务公益特别奖”。

据了解,目前志愿服务已成为城市学院在校生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志愿服务已成为大学生的精神时尚。北京城市学院现有在校生23000名,全部为注册城市义工。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面向城市现代化事业需要,培养大批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个人修养,具备一定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积极造就一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服务等领域内的优秀人才。“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是该校特有的、影响力最大的志愿服务品牌,已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金品牌项目。

“城市义校”通过有力的制度保障,将全校学生列入志愿服务队伍,把志愿服务纳入教学管理体系,在《学生手册》中明确要求每位学生每学期至少完成6学时义工服务。学校的几万名学生志愿者的足迹覆盖北京的多个城区,活动内容涉及文化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扶贫帮困、赛会服务、便民惠民、环境保护等。目前,学校已培育100个志愿服务基地和项目。今年,该校的铁路春运志愿者人数占到全北京市大学生春运志愿者的五分之四。

在多年来实行全员城市义工服务计划的工作基础上,城市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激情”为主题广泛持续开展品牌活动。学校共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万名义工街区行”、“雷锋班级命名”等活动近200项,覆盖到所有的学生,并建立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宣传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4-200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