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数字校园项目

日期:2019-06-29 14:09 点击数:


 

北京城市学院数字校园项目

1)项目背景

全景数字校园建设可以让校外人员更加细致且直观的从历史人文建筑等各个方面了解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同时也可以使校外人员可以更加自主选择路线,让他们在客户端游览的同时更有置身其中的体验感。

希望这个项目可以在实验后应用在更多的高校当中,同时也可以给已经有3D全景航拍图的高校启发出新的点子,使其进一步完善更新自己的系统。

数字校园是以高度发达的计算机网络为核心技术,以信息和知识资源的共享为手段,强调合作、分享、传承的精神,是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有机结合的新型教育、学习和研究的教育环境。这种新型的、开放式教育模式提供了适应学习者个性化成长和发展需求的学习环境和自主选择多种媒体组合的学习资源、能够创新的运用和创造资源。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虚拟校园系统是数字校园的基础和平台,目前主流的三维虚拟校园系统是基于VRP数字校园系统

(2)参与人员

刘蕊、史金鹭、路珈绮、李怡、安逸飞

3)项目内容

设计和实施路线细化方案,操控无人机,航拍到所需要的建筑物和室内环境。

将北城地图路线进行细化,并做到全景转换自然流畅。可以做到全景游览校园并且转换顺畅,可以更加清晰的体现学校部分内部设施位置、地点和设施内容,增加校外人员的体验感,游览线路目标性更强更加清晰。利用无人机三维建模技术对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进行三维扫描以及空中全景扫描,利用地基雷达对校园内重点建筑进行点云扫描,利用全进相机设备对校园内道路进行定点扫描及全景模型制作。

4)项目成果

北京城市有学院校园全景模型

北京城市学院高精度三维点云模型

北京城市学院等比例平面图

北京城市学院虚拟现实vr模型

北京城市学院实训楼建筑单体点云模型

北京城市学院3D打印模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