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郑涵中

日期:2019-01-02 10:41 点击数:

 

郑涵中个人经历 

                              2010—2014年北京城市学院城市规划工学学士

                              2014—2016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风景园林专业硕士

                              2017年至今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在读博士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校园生活、学习方式与高中相比都有很大的变化。大学不再是灌输式教育,我们也不是为了学而学,这更是一个自我思考的过程。我们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在考试中获得一个好成绩,还要拥有一颗钻研的心,要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通过实践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通过努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利用智慧散发自己的光芒。

发现——源于生活

进入大学,首先要对身边事物充满好奇心。善于观察、善于发现,而这所有都源于生活,包括自己遇见的事、遇见的人。不论是看一场电影,还是逛一座城市,我们都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一些好的想法并不是在做设计的时候突然出现的,而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和理解内化。外出时遇到设计好的空间和场地,用相机记录下来,回去整理储存;阅读过程中看见出色的设计方案也要记录下来,不断扩充自己的素材库。

探索——敢于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去探索、检验。老师传授的知识、书本表达的内容,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或方法,唯有付诸实践才能真正掌握内化,达到为我所用的目的,而这也为大家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功——贵在坚持

路漫漫兮其修远,四年的大学时光以及在未来的求学或求职道路上,等待我们的少不了崎岖和坎坷。画不完的图,熬不完的夜……不论面对何种困难,只要多一份坚持,相信大家最终一定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衷心祝愿各位北城人在求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智慧散发光芒,你们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绘上绚丽的色彩。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