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最值得珍惜的岁月——张景星

日期:2015-07-10 13:01 点击数:

张景星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个人简历:城建学部0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2009年考入北京城市学院,2013年毕业后考入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09土木本1班二课堂负责人等职务。

我的心路历程

其实在我看来,大学时光是最值得珍惜的一段岁月。在母校度过的四年里,我收获了必要的知识、满满的友情、人生的经验和珍贵的回忆。坦白的讲,其实一开始,我对大学生活,很是迷茫,太多的陌生,太多需要探求的东西:学习怎么搞;社团活动选什么;参加什么组织;培养那些爱好;怎么交朋友,让大家喜欢我。太多要想的问题,太多不解的疑问。有过开心,有过感动,有过失落,也有过迷茫,现在看来其实那是成长必须经历的挣扎。

成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来不及多想,它就到眼前了。所以我们永远没有反应的机会和时间,一般都是先浸在里面,才慢慢缓过神来,再拼了命的往前游,等快到岸边的时候自我感觉会很良好,但上岸之后才发现,很一般般啦。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事情,事情就像生活,一分一秒都很真实,需要我们硬着头皮一点点磨,哪怕我们会完成一两件很了不起的事,过后也只是归于朴实。所以,一时的得意没必要沾沾自喜,一时的失意也不值得沉沦沮丧,过一段时间可能你连它当时怎么发生的都记不起来了。

在我的大学历程中,出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相信”,相信自己、相信伙伴、相信成功的那一点点小运气、相信困难很快会过区、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活动、相信成功不是偶然、相信成功的经验、相信还有时间赶去上课、相信楼门还没锁、相信明天可能不会点名……最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曾将有人跟我说过“你能自己做出选择,但你永远不能后悔”,相信自己的脚下的路,可玩,但不可溺,可放,但不可纵,一根线穿到底,有始有终,算是能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说到选择,其实必要过于纠结自己幻想的那个乌托邦,你会纳闷为什么事实往往跟之前想的不一样。这就是生活啊,你的选择不会和你的希望一致,所以,基于理想的选择是会很痛苦的,你在创造生活,生活也在改变你,到最后你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既定目标上。体会到一丝坦然之后,也就有了之后的成熟。

总之,在母校生活的时光是一段段回忆发酵成的体验,就像一杯茶水,第一口这个样,再喝就变成另一个样了。有了经历,也就有了成长。

母校寄语

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是难以忘怀的记忆。在这里,我们成长、成熟,收获每一份快乐。如果说人生是摸着黑走夜路,那么母校教会了我一往如前。值母校三十华诞之际,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