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模型制作室管理制度

日期:2017-10-26 16:13 点击数:

为规范材料与模型实验室管理,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非实验课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

二、加强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伤害、防计算机病毒。

三、学生进行实验前必须和实验室签定实验安全协议,方可进入该实验室。

四、进入实验室应严格遵守实验课堂纪律和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注意保持安静,不得高声谈笑与打闹,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五、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切实注意实验设备使用安全和人身安全,不准动用与实验项目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学生每次使用仪器设备必须经教师或实验员允许,并在教师或实验员在场指导监控情况下使用。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设备仪器故障、计算机病毒现象等,应立即停止操作,报告负责教师或实验员及时处理。学生不按以上规定操作,从而造成实验设备损坏事故或人身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六、实验课期间,指导教师或实验员必须全程在场指导,做到学生在教师在。如果因教师或实验员擅离工作岗位且未采取措施造成事故,指导教师或实验员承担相应责任。

七、指导教师或实验员应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从劝告或制止者,停止其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其责任。

八、实验教学活动结束时,学生应立即将仪器设备复原,把实验设备、工具等整理归还,将实验场地清理干净。负责教师或实验员应及时检查仪器设备,并进行室内安全检查,离开实验室时,要断开电源、关好门窗。每天下班前,实验管理员必须对实验室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九、保持实验室室内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实验室内严禁放置私人物品。

十、发生事故时,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不许隐瞒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持好事故现场。

城市建设学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