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第一期评建简报

日期:2010-04-16 06:54 点击数:

城建学部评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制定了评建方案,明确了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工作进程安排和各阶段的任务,全面解析了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指标分析中观测点,并进行合理分类,完成了学部层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对应的材料目录。各个评估指标中已有的材料正在整理,近期开展的主要评建工作如下:

学部定位与发展规划

城市建设学部为了适应城市建设的发展,推进行政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进程,结合评建观测点1.1.1学部定位与规划中学术组织与作用,聘请了数位校内外专家成立了“北京城市学院城市建设的学部的专家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与会专家积极为城市建设学部参与城市发展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针对评建观测点学部发展与规划,已经完成各个专业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学部发展规划正在梳理过程中。

结合评建工作1.2产学研结合工作,学部主任高艳玲组织学部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的申请,通过科研水平的提高,带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增强教师的科研和实践教学水平。

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质量

为了规范教学文件和日常教学管理,城建学部召开了第一次专兼职全体教师会议。学部主任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部的专业特色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城市建设学部制定的教学要求,并下发了相关的教学文件,规范了教学管理。

为了提高一线教师教案的组织水平和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规范学部的教学管理,结合评建观测点1.1.1学部定位与规划中提高教学质量活动,城市建设学部组织专兼职教师分别于2010年3月18日和22日展开了“城市建设学部第一届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和“城市建设学部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两项活动。

为了完善学部的二级质量监控体系,学部起草并通过了“北京城市学部城市建设学教学质量督导细则”,成立了城市建设学部第一届教学督导组,督导组组长及各个成员已经深入课堂,监督教学第一线的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和信息反馈,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学基本设施建设

结合评建观测点3.1.1实验室状况及利用,城市建设学部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参观了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建工实验中心,重点考察了该实验中心的建筑模型室、设备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建材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这些实验室的建设与开放利用情况,并进一步完善了学部拟于四月份投建的材料与模型实验室、设备与工艺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及后续实验室的建设规划。 目前建设方案的制定与仪器设备选用紧密结合评建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的效果。

毕业论文(设计)与综合训练

结合评建观测点4.4毕业论文(设计)与综合训练,已经完成了相关文件资料的整理,完成了前两届毕业成绩等信息的梳理;针对2010届毕业生,成立了“城市建设学部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召开了毕业论文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的毕业论文工作,目前2010届毕业生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已经完成。

城建学部评建小组

2010.03.26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