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华

日期:2015-07-10 07:37 点击数:

基本信息:张卫华,女,博士,副教授,城市建设学部副主任,土木及工程造价专业教师

学术和社会兼职: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全国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专家。

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

从事岩土工程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参与国家及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3项,以第1作者身份发表SCI/EI/中文核心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代表性项目:

(1)非饱和土三个基本问题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8047),2013-2016,88万,已结题,排名第4。

(2)用基于热力学的多孔介质力学理论研究非饱和土的力学性质和本构模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778013),2008-2010,36万,已结题,参与。

(3)基于孔隙介质理论研究非饱和土弹塑性本构关系,北京市自然基金(8112024),2011-2013,11万,已结题,参与。

(4)加载频率对土体动力性能影响实验研究,5.4万,横向课题,在研,主持。

第一作者代表性论文/专著:

(1)Zhang Weihua, Zhao Chenggang. Micromechannics analysis for unsaturated granular soils. ActaMechanicaSolidaSinica, 2011.(SCI)

(2)The constitutive model for unsaturated sands based on thermodynamic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omechanics from Micro to Macro, IS-Cambridge 2014.(EI)

(3)张卫华,赵成刚.饱和砂土相变状态边界面本构模型.岩土工程学报,2013.(EI)

(4)张卫华,赵成刚.基于相变状态的砂土本构模型的研究.工程地质学报,2013.(CSCD)

(5)张卫华,赵成刚.基于热力学基础上的非饱和砂土本构模型-理论研究.工程地质学报,2014.(CSCD)

(6)张卫华,赵成刚.基于相变状态的非饱和砂土边界面本构模型.应用力学学报,2015(CSCD)

专著:基于相变状态的砂土本构模型的研究,北京出版集团公司,2017。

教研情况:

(1)2019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基于工程协同的智能建造专业集群建设》,主持;

(2)2019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基于工程协同的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主持;

(3)2019主持北京城市学院校级重点课题《工程造价专业校内实践教学项目建设研究》,主持。


承担课程:《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造价管理》、《工程计价依据与定额原理》


奖励和荣誉:

(1)2013年3月,“基于相变状态的砂土本构模型的研究”获得《工程地质学报》优秀论文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