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13级本科生整学期专业实习动员顺利开展

日期:2016-01-04 12:56 点击数:

2015年12年29日下午,城建学部在中关村校区教三楼四层多功能厅进行整学期专业实习动员,分为两场分别对2013级本科660名学生,城建学部副主任张建甫主持了动员大会,城市建筑规划教研室主任刘蕊、土木教研室主任董晓丽和学部专业教师参加了动员。本次实习动员为2013级学生整学期实习拉开了序幕。

张建甫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为同学整学期专业实习进行了动员。介绍整学期专业实习的概念,强调专业实习必须通过校企合作教育,在学校教师和企事业导师双重指导下,以准职员的身份进入企事业单位等第一线参加技术和管理工作,对专业实践能力进行系统训练,增强就业适应能力;介绍了整学期专业实习的实施依据,学校的有关校外实习实践的相关的制度和文件。为学生讲解整学期专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在培养方案中整学期实习安排在在大四第一学期,城建学部根据专业特点将实际操作调整为8月初-12月初四个月的时间。关于专业实习的组织和安排,从专业实习的指导原则、组织机构、实习时间单位的选择与管理,到10项具体安排,分别为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为2013级学生展示了2012级学生的专业实习单位以及专业实习所取得的成果。

在整场动员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并针对关键性问题及专业实习的相关问题踊跃提问。通过现场气氛和动员会后与学生的交流发现,绝大多数同学们已经从内心非常认可和支持整学期专业实习的教学工作,并积极思索和开始着手进行整学期专业实习前期准备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