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开展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仪培训活动

日期:2017-04-26 11:00 点击数:

2017年4月25日,城市建设学部组织并邀请北京数字绿土科技有限公司孙达老师及其团队到我学部进行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技术等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外业和内业两部分。起初,为了使得参加培训的学生对无人机操控有一个简单、直观的认识,学部实验教学中心的伊洋老师决定先带领学生到综合楼南侧为大家进行操控飞行演示。在演示之初,先为大家讲解了飞行器及遥控器每一部件的作用和操控方法,为稍后的实际操作练习奠定理论基础。演示完毕后,又邀请多名学生进行自主控制飞行,在实践中找到疑问,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飞行操控任务。随后,带领学生们来到6号实训楼313(即数字采集与建模实验室)由孙达老师开始进行数字信息处理的相关培训。专业老师针对参加培训学生的专业,简明扼要的总结了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技术在专业领域的用途,并对八旋翼无人机的使用、维护,电池充放电及运输保存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次,对激光雷达和倾斜影像的使用方法及如何进行外业操作、怎样获取数据信息等方面做了详解,使学生们在脑海里对无人机及激光雷达技术有了一个大体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培训尾声,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综合楼南侧亲眼目睹了如何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获取数字信息的全实际操作流程。

本次培训活动,目的在于使参加培训的学生对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技术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了解当前社会先进的、所需的技术理念,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点,为日后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技术应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在为学生未来的求职路上开辟更宽的就业领域创造可能性。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