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总结

日期:2017-03-15 10:46 点击数:

2017年3月8日下午,城建学部党支部共26名党员在校本部教三楼多功能厅外厅进行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共包括两个环节:一是在大会上反馈党支部关于本支部自查结果,并提出本支部后续的整改措施;二是个人评议环节,首先由每位党员根据“两学一做”要求进行个人自查,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查找问题;其次进行民主互评环节;再次对于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环节。

在活动过程中,两名校党委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党支部自查环节,由张旭红同志对于前期党支部成员共同梳理的支部自查情况以及整改措施向全体党员反馈,并提出2017年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党员们对于整改报告又做了一定的补充和完善。通过支部自查,进一步明确了城建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在个人自查环节,各位党员积极主动,认真严肃地就本人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个人的努力方向。在民主互评环节,就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批评和改进意见。最后,以不记名打分的形式对于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测评结果进行了统计。按照赞成票数超过2/3计算,最后评选出优秀6名,基本合格党员1名;不合格党员0人,未评定等次的预备党员1名;其余均为合格党员18名。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活动,党支部查摆自身问题,党委成员参加支部民主评议活动,党员自身进行深刻反省,有利于党员澄清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员的学习意识,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合格党支部标准严格要求党支部的发展,有利于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部发展服务。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