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组织教师参观2017年北京教育装备展

日期:2017-03-14 08:56 点击数:

2017年3月9日,城市建设学部组织专职教师们参观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以“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助力教育创新与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创新与融合特质兼备,展品覆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四大领域,并带来全新的教育装备科技体验,为学校提供更加直观、操作性强的教育解决方案。

结合我校的发展定位以及学部的长远规划,我学部在前期已将展会上系列高端教育装备引入实际课堂教学及其科研社会服务中,如虚拟仿真系统、交互智能数码大屏、无人机三维激光雷达系统和数据采集技术等,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参观,针对城建学部的课程内容,老师们在教学模式和教学思路上也得到很多新的启发,如利用环境艺术VR技术实现对建筑二维图纸的三维空间即时建构,使课堂教学更加直观;又如古建筑VR系统,学生们坐在教室里即拥有沉浸于古建筑、身临其境的感觉;再如虚拟校园美术馆技术,可通过管理后台,快速在虚拟空间布置全学部学生作品展,并通过手机互动形式,更直观地展示学生作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提高教学效率和成效。最后,我学部教师们还参加了立思辰教育集团展区中举办的“课程体系建设-岗位需求和学习路线”的研讨会,对绘制我学部的专业课程地图有了更多的见解与领悟。

伴随着中国教育领域的“智慧化”变革,通过此次交流平台,老师们对教育新时代有了更多的认知,对教育教学过程充满更大的期待,同时也对新兴教育模式有了更好的适应性。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