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简介

日期:2022-05-29 11:14 点击数:

工程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是城市建设学部为适应城市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理实结合,教研互动,严谨求实,鼓励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以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室评估办法和标准》的要求,立足于地方,放眼全国,在原有一些专业实验室基础上,经过六年的规划整合,与时俱进,不断发展,逐步建立完善起来的工程中心。

本中心由实验教学中心和研究所两部分组成。服务的本科专业有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城市管理、地理信息科学7个专业。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为培养多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提供了支撑。以多学科相互交叉的科学研究带动实验教学,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了三层次(演示、操作、验证实验→综合、设计实验→研究、创新、工程应用实验)、三平台(“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和“虚拟实验平台”)、三基地(“校内基地”、“产学研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新型立体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课程有许多可供不同专业选修的内容,学生知识面宽,就业适应性强。中心拥有一支多学科交叉的实验教学团队,为实现“厚基础、强能力”培养模式提供了保障。

本中心借助强大的学科优势,不断拓展实验教学内容。承担大量纵横向科研任务的教师同时兼任实验教学课程,他们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凝练为实验教学项目,从而拓展了新型实验教学体系中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及工程应用型的实验内容。

本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工程,以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标准为依据,以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的,科学规划,从硬件(实验室环境和仪器设备)和软件(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建设,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内涵,逐步成为办学水平与国内知名大学接轨的综合型城建类实验教学基地、国内高校相关专业的资源共享的基地。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