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发展研究院

日期:2015-07-08 16:42 点击数: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院)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出资成立的我国城市发展研究和城乡规划设计咨询机构,注册资本2.3亿元人民币;是国家发改委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理事单位。中城院具有城乡规划甲级等多项资质,专业业务受国家住建部和发改委相关部门指导和管理。

中城院肩负着我国城市发展重大课题领域的即时性和前瞻性研究任务。在编制区域和城乡规划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依据中国城市现代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发展需要,中城院发扬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坚持走科研与经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实践中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研究体系及运作模式,为促进我国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的科学发展,推进国家经济社会文化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城院内设有发展研究部门、规划设计院所、科技业务处室以及专业研究中心等机构,在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中南等地域设有一级分支机构。中城院的组织架构保障了中城院具有发展战略研究、空间规划研究、产业金融策划、规划设计咨询、项目评价咨询等全方位综合服务能力。

中城院近年先后开展了城乡统筹、城市更新、社会治理、农业发展、生态及文化建设等全国性系统研究项目,在“智慧城市”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兴技术产业应用、低碳生态城市规划等前沿课题研究与探索中,为城乡科学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参考。中城院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规划院、芝加哥大学保尔森中心、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之间建立了多领域合作关系,探索解决城市化难题新途径,推动城市科学可持续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学生实习情况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