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贯通班第一届古诗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56 点击率: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2019年4月3日,由教育学部语文教研室主办的教育学部贯通班第一届古诗词大赛在新教学楼315阶梯教室拉开帷幕。

14E47

教育学部副书记张德顺、学生科科长杨建光、教务科科长李晓峰,各年级年级主任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活动。

19BEB

本次大赛是在班级预赛的基础之上进行的。预赛采取笔试形式,16级所有学生全员参与,最终选拔出7支决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大赛分古诗词必答、古诗词猜猜猜、古诗词抢答三个环节。古诗词必答环节限时3分钟,2位选手每人3道题,每题10分,总分60分;古诗词猜猜猜环节限时3分钟,2位选手一共5道题,每题10分,总分50分;古诗词抢答环节,每题限时30秒,答对得20分,答错扣20分。

活动现场角逐激烈,参赛学生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同学们纷纷融入其中,尽情享受诗词带来的乐趣。在这样一场诗词文化盛宴中尽显“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自信与果敢,为我们生动诠释了“以诗词为心”的丰富内涵。

最终,黄冕芸、李雪燕、周禹潼、王雨萌、金榕、闫瑾荣获最佳人气奖。

154F7

任海悦、杨晴暄、胡雅雯、张思聪、王梓凝、孙冰荣获最佳实力奖。

12E51

G16小教艺体班、G16学前1班、G16学前5班、G16学前6班荣获集体三等奖。

11877

G16小教2班、G16学前2班荣获集体二等奖。

DBD5

G16小教3班荣获集体一等奖。

EAFB

中国诗词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文化基因,它能唤起我们心底对文化的记忆。诗韵悠悠,词义绵绵,诗词中有山水田园、江南精致,有塞外风光、沙场烽烟,有人生起伏、真挚情谊。本次古诗词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间的竞争意识与团队合作意识,更让同学们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为期中考试和阶段测评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802F